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7 04:30:00
日報

天災無情 護老院14長者罹難 九州暴雨增至45死

分享:

日本九州豪雨持續,中部熊本縣災區周一持續降下大雨。雨災於當地造成最少45人死亡、10人失蹤,被淹浸的球磨村護老院「千壽園」,周日14名長者被發現時無呼吸心跳,確認死亡。毗鄰的鹿兒島縣部分地區降雨量破紀錄。氣象廳昨午對長崎縣、佐賀縣及福岡縣,發布危險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呼籲民眾保持最高戒備,預料周二仍有暴雨。

熊本市多處水浸。(美聯社)

熊本市多處水浸。(美聯社)

人吉市有汽車被沖至擱在屋外。

人吉市有汽車被沖至擱在屋外。


九州多區降下驚人雨量,宮崎縣、鹿兒島縣及熊本縣須緊急疏散逾25萬人,宮崎及鹿兒島周一繼續連場暴雨。鹿兒島縣鹿屋市錄得1小時109.5毫米雨量,創當地有紀錄以來最高雨量,截至昨晨10時,該市的24小時累積雨量達457毫米。鹿兒島縣許多地區一天內降下超過平常7月一整個月的雨量。在宮崎縣串間市附近地區,周一1小時亦降下約120毫米雨量,市內的本城川氾濫。


居民體育館避難 擔心染疫
熊本縣球磨川因豪雨氾濫,位於下游的八代市約100名民眾前往體育館暫避。其中84歲居民吉田嘉治與妻子,曾一度往高地避難,其後被直升機救起,吉田說,避難所食衣不缺,相信可度過這次災情,但年紀大須多注意身體狀況,「如果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就真是禍不單行」。有9人罹難的熊本縣蘆北町,一名70歲男子擔心山泥傾瀉,與妻子前來避難,他們自行準備衣服和食物,還帶了消毒液,他直言待在家裡很可怕,在避難所能躺著已很不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