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5 14:12:00

天災|市長稱無法掌握山泥傾瀉實際失蹤人數

分享:
日本熱海市市長稱無法掌握山泥傾瀉實際失蹤人數。(AP)

日本熱海市市長稱無法掌握山泥傾瀉實際失蹤人數。(AP)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前日早上發生的大規模泥石流,至今救出23人,其中一名女子不治,令死亡人數增至3人。當局曾表示有20人下落不明,但市長齊藤榮昨晚在記者會說,20人只是初步數據,無法掌握實際失蹤人數。

相關新聞:天災|靜岡縣山泥傾瀉20失蹤2死  被困26小時一對75歲老夫婦獲救 (有片)

巿長昨晚舉行記者會,指這是事發後的初步數據,暫時無法掌握確實的失蹤人數。根據戶籍記錄,受災地區共有215名居民,至今仍然有113人無法聯繫,其中部分可能在泥石流發生後離家避難,有關方面正加緊確認。逾千名自衛隊隊員、消防人員及警員繼續在伊豆山地區山泥傾瀉現場搜救,在可能埋著失蹤者的瓦礫堆中徒手挖掘,自衛隊又出動無人機協助。

另外,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表示,會跟進是否泥石流源頭附近進行住宅用地修整工程,導致山體保水能力減弱而引發災害。

當局評估或再發生小型山泥傾瀉

靜岡縣政府當局派人評估,發現斜坡有裂痕,亦有地下水湧出,可能會再發生規模介乎50至100立方米的小型山泥傾瀉,加上氣象部門預料,靜岡縣部分地區周一仍然會下大雨,累積雨量可能達500毫米,再發生山泥傾瀉風險極高。

伊豆山地區在周六(3日)早上,有大量山泥由高處傾瀉下來,場面像海嘯般,並沖至兩公里外的伊豆山港,破壞最少130座建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