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10:20:00

好人好事|女兒突病發母急截的士送院 忘帶銀包獲司機暖心回應

分享:
有網民感謝的士司機在她慌亂之際的體諒。(資料圖片)

有網民感謝的士司機在她慌亂之際的體諒。(資料圖片)

當身邊有人急需治理時,除報警召喚救護車外,不少人也會選擇直接截的士,但慌亂間未必能帶齊所有東西。有網民在網上發文感謝一名的士司機,指女兒日前突然急性哮喘,遂馬上在上水搭的士到北區醫院急症室,到埗後卻遍尋銀包無果,幸獲的士司機理解並免收車資。

帖文在Facebook群組「上水人大聯盟」發布近兩日,已獲得逾1,300名網民給予「讚好」、「心心」或「加油」的反應。該網民表示,當時因慌亂而忘記帶銀包,「司機先生還說唔緊要,先帶女兒睇症」。不少網民既祝福事主女兒早日康復,亦讚揚的士司機十分好人,祝他一世平安,「都係好人好事,好司機,唔計較!有時係甘(咁)特(突)發情況既(嘅)時候,真係一個動作,幫人救返條病,呢一件事,已經滿足感大過果幾多個$30蚊了!比個like的士司機」、「祝的士司機揾大錢,支支長旗身體好」、「的士師傅好人有好報」。

有網民亦分享類似經歷,指曾經試過得悉家人出事後,連忙截的士趕回家,「截車時差點畀車撞,跟住都係無拎銀包,個司機好人叫我冷靜同埋唔收我錢」。同時,有留言解釋危急關頭一分一秒也很重要,「叫白車會遲到的,人命關天,遲十分鐘就死人架(㗎),20蚊貴過條人命」。此外,有人就慨嘆現時經濟環境尚未完全回復,「而家咁環境,有空就補返比司機,多謝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