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8 04:30:00
日報

如臨大敵 駕車闖拜登就職禮檢查站 藏槍械逾500子彈美漢被捕

分享:
當局在通往就職禮會場的道路架設重重關卡。(路透社)

當局在通往就職禮會場的道路架設重重關卡。(路透社)

拜登

拜登

被捕男子比勒。(互聯網)

被捕男子比勒。(互聯網)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將在華盛頓國會外宣誓就職,附近一帶保安森嚴之際,當地警方拘捕一名試圖以「未經授權」(unauthorized)的就職禮通行證,駕車通過檢查站的31歲司機,並在車上搜出未登記槍械及逾500發子彈。
 

當地早前發生衝擊國會事件,而據報聯邦調查局(FBI)預計有武裝團體會在拜登就職禮前幾日起聚集抗議,華盛頓特區保安大幅加強,原定周日舉行的彩排,亦因應保安理由延遲至今天(18日)舉行。被捕男子比勒(Wesley Allen Beeler)來自弗吉尼亞州,上周五下午6時30分,試圖通過國會山莊以北一個檢查站時被截停,該檢查站距國會大樓約7分鐘車程。


在場警員問比勒有否攜帶武器時,他直認車上有一支槍,警員其後搜出該槍、子彈匣及509發子彈。有線新聞網絡(CNN)起初報道比勒持有「假的」(fake)就職禮通行證,後來按供詞更正為「未經授權」,警方發言人稱該證件由「非政府」方面發出。比勒母親受訪稱兒子任職於保安公司,過去數日一直在首都區內工作,而證件據報由其任職的保安公司分發。比勒則自稱忘記車上有槍,並因迷路而開到了檢查站。


就職日拜登即簽逾10項行政命令
另外,候任白宮幕僚長克萊恩在內部備忘錄指,拜登上任首天將簽署逾10項行政命令,回應國家四大危機,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疲弱經濟、氣候變化以及種族不公。部分行政命令將推翻特朗普任內受爭議的重大舉措,包括重新加入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重返世衛組織、解除對多個伊斯蘭國家民眾的入境禁令,以及指示聯邦部門研究讓非法入境的無證兒童與家人團聚等。據報拜登亦會簽署行政命令,限制民眾跨州出行以及在聯邦政府建築物內須佩戴口罩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