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04:30:00
日報

如重感冒 印度變種病徵「普通化」 頭痛最常見 甚少失味覺

分享:
英揆約翰遜周一宣布延長防疫措施。(路透社)

英揆約翰遜周一宣布延長防疫措施。(路透社)

患新冠肺炎會失去嗅覺或味覺?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感染原始新冠病毒和印度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Delta的患者,發病症狀並不一樣,後者多數不會出現失去嗅覺及味覺這「典型」病徵,而是更似重感冒,頭痛、喉嚨痛及流鼻水是最常見三大症狀,情況以年輕人為甚。
 

研究人員5月起透過在全球擁有逾400萬用戶的非牟利手機程式《COVID Symptom Study》收集的數據,分析數以千計用戶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症狀,發現頭痛是最常見病徵,其次為喉嚨痛、流鼻水、發燒,咳嗽僅排第5,較原始病毒的大減,失去嗅覺更是十大不入。


專家擔憂年輕人掉以輕心
領導研究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病毒學家斯派克特(Tim Spector)擔心,「人們可能以為只是普通傷風感冒,仍然出外參加派對播毒,那可能會把病毒傳給約6人」,「若你年輕,病徵會更加輕微」,呼籲有病徵者接受檢測並留在家中。Delta變種株是目前英國最主流病毒株,佔約90%病例,根據該app本月10日發表的數據,英國20至29歲人士的新症增加最多,其次是0至19歲組別。首相約翰遜周一宣布把原定本月21日屆滿的防疫措施,延長四周至下月19日。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