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04:30:00
日報

妻兒被送政治犯監獄 朝男售韓劇公開槍斃

分享:
《每日北韓》報道,一名男子兜售韓劇等被槍斃。(互聯網)

《每日北韓》報道,一名男子兜售韓劇等被槍斃。(互聯網)

北韓去年底實施新法嚴打民眾觀看南韓劇集、聽南韓音樂等,違者可判5年至15年勞教,非法引入南韓娛樂產品的人更可判死刑。南韓《每日北韓》(The daily NK)報道,北韓江原道元山市一名首席工程師因非法售賣儲存有南韓電影、劇集和音樂影片的光碟(CD)和記憶棒(USB),上月遭公開槍斃,被轟12槍,是江原道在新法實施後首宗處決。當局安排了500人觀看,事主的妻子和兒女則被逼站在最前排觀看,之後更被送往政治犯監獄。
 

報道指,該男子姓李,在元山農業管理委員會任職,他偷偷販售有關光碟和記憶棒時,被鄰里監督團體「人民班」班長女兒發現,並向當局舉報。李被指違反去年底實行的《防反動思想文化法》,在拘捕後約40天,即上月25日遭公開處決,在場觀看的500人包括元山官員和家屬、教師和大學生,在李直系家庭成員被強逼站在前排後,行刑隊便向李開槍。消息人士透露,李的妻子、兒子和女兒當場昏倒,之後被國安人員抬走,像行李般被拋到一輛客貨車上,送往政治犯監獄。鄰居看見都不禁落淚,但他們不敢哭出聲,怕被指犯下同情反動者罪行。


過往判勞改  民眾:全部人都感害怕
當局稱,這是江原道首次根據《防》執行處決,並指過往犯下像李罪行的人,會被判勞改或再教育,但以為只會被輕判,是嚴重的錯誤想法,這類反動行為是協助他人企圖摧毀北韓社會主義,絕不會姑息。報道指,李在行刑前承認以5美元(約39港元)至12美元(約93港元)發售含有南韓影片內容的光碟和記憶棒。據悉,當局還拘捕了約20名向李購買影片的商家。消息人士指,現在若被發現看南韓影片,隨時終身監禁或被判死刑,連知情及無向當局舉報的人也可能判監7年,「全部人都感到害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