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24 06:00:00

妻子往收押所探望 曾蔭權將轉赤柱服刑

分享:

前特首曾蔭權(圓圖)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入獄20個月,據悉,由於他身份特殊,懲教署昨開會後,決定今日會將他編配到設有單獨囚室的赤柱監獄(圖)服刑。 


資料顯示,單人囚室面積約80方呎,設獨立廁所及洗手盆,一般要自己負責囚室清潔,部分身份特殊人士,會受看管及保護,懲教署傾向安排他每日有一小時單獨「放風」時間,沖涼會被安排在大倉的公眾浴室,但浴室不會有其他在囚人士。


赤柱監獄在1937年1月建成,啟用時,已定位為高度設防監獄,多名著名重犯或知名人士亦曾在此服刑,包括賊王葉繼歡、張子強、季炳雄,商人陳振聰、郭炳江,以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等。


曾蔭權妻子曾鮑笑薇、弟弟曾蔭煊及妹妹曾璟璇昨午2時拿著一袋物品,到達荔枝角收押所,逗留至下午約4時始離開,全程沒有回應記者提問。根據懲教署規定,定罪在囚人士可接受親友探訪,每月2次,限時30分鐘,每次不得超過3名探訪者(包括嬰兒及孩童)。


另外,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質疑律政司及廉署為何僅起訴曾蔭權,未有起訴涉嫌向曾提供利益的DBC股東李國寶及黃楚標,認為是選擇性執法,昨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律政司及廉署起訴李國寶及黃楚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