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9 04:30:00
日報

威士特丹確診者同機人士抵港 乘客落船四散恐播毒

分享:
威士特丹號停泊在柬國施亞努港。(資料圖片)

威士特丹號停泊在柬國施亞努港。(資料圖片)

曾遭多國拒絕靠岸的威士特丹號郵輪(Westerdam),上周獲與中國關係友好的柬埔寨准許泊岸,乘客落船回國或到下一旅遊點後,一名83歲美國女乘客才在馬來西亞證實患新冠肺炎。大馬周一稱,與該患者同機的130名乘客,已分別前往美國、歐洲、澳洲和香港。輿論認為柬埔寨太掉以輕心,萬一有其他郵輪乘客染病,恐會傳染開去。
 

威士特丹號本來載有逾1,400名乘客及約800名船員,當中近1,200名乘客已經落船。柬埔寨當局讓落船乘客自行離境,周一下午又招待數十名等待搭機離境的乘客搭巴士遊金邊,惹各方質疑做法粗疏,而該批乘客更已「各散東西」,其中144人去了馬來西亞,除上述染病女乘客,大馬指其餘乘客已獲准搭飛機離境。柬埔寨首相洪森稱,從船員消息得悉,昨天有約300名乘客,從首都金邊飛往杜拜。另有澳洲女乘客稱,落船後轉赴印尼峇里度假,之前曾在柬埔寨金邊酒店逗留,並在往峇里時於新加坡轉機。有已返回美國的乘客則說,在金邊和新加坡機場只是遠距離經過探熱儀器;另有加國乘客抵達溫哥華機場時,只被要求戴口罩及填寫健康申報,毋須隔離。


東京累計22例  播毒聚會增新症
外地疫情仍以日本最為嚴峻,東京昨增3病例,累計22宗,其中一名為早前證染病醫生的20歲兒子,該醫生被一名護士傳染,該護士上月曾出席新年聚會、被「源頭」的士司機感染,而與會者有最少11人染病。日媒稱當日眾人共用一支咪唱歌,之後因落大雨和寒冷,會場關上窗形成密封空間,令病毒傳播。和歌山縣則有12宗確診,昨新增3宗,其中一人是一名醫生的十幾歲兒子,是該國首次有十多歲人士染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