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6 12:50:00

孖士打不再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

分享:
報道指孖士打律師行已不再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資料圖片)

報道指孖士打律師行已不再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早前透過國際律師行孖士打,向支聯會發信要求移走國殤之柱。據報孖士打在受到內外壓力之下,向傳媒確認不再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的問題。

孖士打律師行向《眾新聞》證實,他們將不會再為港大在處理國殤之柱一事上擔任港大的代表。據報是因為孖士打內部受到美國支部的影響,又指孖士打美國支部的合夥人對國殤之柱一事表達關注。

疑美國支部施壓

由於孖士打最初向支聯會發出的律師信,在海外廣傳,並受到美國的輿論批評,當中包括民運人士及組織,以至有美國的國會議員。因此香港的孖士打分部將事件交由美國方面處理,其後在傳媒查詢後,確定該國際律師行將不再就事件代表港大。

另外,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在會員通訊,不點名提到有律師因為在某些議題代表客戶而遭受滋擾,強調出於政見起底、繼而抹黑代表當事人的律師行或律師,必須受到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