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11:08:00

字節跳動CEO張一鳴年底卸任 另一創辦人梁汝波將接任

分享:
字節跳動CEO張一鳴年底卸任,另一創辦人梁汝波將接任。(網上圖片)

字節跳動CEO張一鳴年底卸任,另一創辦人梁汝波將接任。(網上圖片)

《路透社》報道,抖音母企字節跳動(ByteDance)聯合創辦人張一鳴將卸任行政總裁,由另一聯合創辦人梁汝波接任。張一鳴及梁汝波將會在未來6個月並肩工作,以確保交接平穩。

張一鳴在發出的內部信表示,將會在今年底卸任,未來將專注於長遠策略、企業文化及社會責任。信中又指,在經過幾個月的審議後,他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他卸任行政總裁,將對字節跳動的長期計劃產生更大的影響。

張一鳴指出,自己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成熟管理者,「我也不是很擅長社交,我更喜歡研究組織和市場原理來減少管理,喜歡自己上網、看書、聽歌、發呆。」他希望有比自己更合適的人來改進日常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發展。

2013年,張一鳴先後入選《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的創業者」和《財富》「中國40位40歲以下的商業精英」,是中國國內網路行業最受關注的青年領袖之一。《中證網》4月14日報道,字節跳動向港交所提交了承銷商聘用函,啓動了赴港上市流程。市場有分析指,對私募股權投資者而言,字節跳動的估值正接近4,000億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