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9 04:30:00
日報

安全風險 滑翔傘意外頻生 申訴專員查民航處規管

分享:

滑翔傘活動(圖)近年在香港愈趨普及,但相關事故或意外時有發生,去年曾有滑翔傘急降在馬路被車撞到,18年更發生致命意外,引起市民對滑翔傘活動安全性的關注。申訴專員趙慧賢昨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的規管及跟進,是否足夠及有效。
 

公署表示,留意到網上有不少關於本地收費滑翔傘課程或體驗飛行的宣傳和記錄分享,但初步查訊顯示,2017至2019年間,民航處並沒有接獲以滑翔傘進行出租,或受酬服務的許可證申請,去年則接獲4宗。根據民航處網頁資料,截至上月底,民航處只批出了2個有效的許可證,而根據《空運(航空服務牌照)規例》,任何人士在未獲民航處長批出許可證的情況下,以滑翔傘提供任何出租或受酬航空服務,即屬違法,但至今仍未有人因違反相關法例規定而被檢控。


申訴專員又指,民航處與香港現有的2個主要滑翔傘組織保持緊密聯繫,並主動提供有關滑翔傘飛行安全的意見。若發生與滑翔傘有關的事故或意外,其中一個滑翔傘組織會進行調查,並向民航處提交調查報告。
趙慧賢表示,滑翔傘飛行具一定的安全風險,不當操作滑翔傘可能會影響本港空域安全運作,亦會對地面的公眾構成危險。民航處作為推廣及管理航空安全的主事部門,有責任確保滑翔傘飛行活動受適當規管,並跟進涉嫌不恰當及違反法例的滑翔傘活動,保障公眾安全。市民如有意見,可於下月18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公署提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