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8 18:09:00

寄匿名信稱全港放38枚炸彈 男廚師認炸彈嚇詐罪囚22個月

分享:
寄匿名信稱全港放38枚炸彈,男廚師認炸彈嚇詐罪囚22個月。(資料圖片)

寄匿名信稱全港放38枚炸彈,男廚師認炸彈嚇詐罪囚22個月。(資料圖片)

灣仔警察總部去年4月收到匿名威脅信件,稱要在全港九各區放38枚土製炸彈,又聲言自己有搖控器,若警方未能在指定時間找出炸彈,他將於24小時內用遙控器令全港警察「玩完」。

事後一名男廚師被捕,他今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炸彈嚇詐行為罪,其律師求情時指他是因喝醉酒而犯案,認為這只是「惡作劇」。李慶年法官指被告是一個心智成熟的成年人,經深思熟慮及早有預謀,並針對警方作案,直指其行為非常危險,不能以「惡作劇」淡化,若法庭輕判容易造成模仿效應,例如出現虛報飛機上有炸彈等情況,所以判刑必須具阻嚇性,考慮所有因素後,法官最終判被告監禁22個月。

50歲被告王紹明,被控於2020年4月21日,將其明知或相信是虛假的消息向警方傳達,意圖誘使警方相信香港有38枚炸彈。

相關新聞:

港區國安法|前蘋果日報高層馮偉光林文宗今撤保釋申請

警搗洗黑錢集團拘29人涉2700萬元 以約千元向外傭買戶口洗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