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12:17:00

審計報告|入境處3度約見失敗 假結婚疑犯最終去世

分享:
審計報告|入境處3度約見失敗 假結婚疑犯最終去世

審計報告|入境處3度約見失敗 假結婚疑犯最終去世

審計署發表新一份審計報告,檢視入境處管理出生、死亡及婚姻登記的工作。審計署發現有多宗懷疑假結婚個案長期積壓,未完結處理,截至去年12月有2,237宗未完結懷疑假結婚個案,其中2年或以下未完結個案有1,110 宗,佔49.6%;而2年至4年未完結個案有838宗,佔37.5%;6至11年仍未完結的個案則有167宗,佔7.5%。

審計報告又發現,入境處在2012年起追查一宗由內地轉介的懷疑假結婚個案,當局追查行動並非完全有效,三度約見疑犯都失敗,經歷近7年後才發現疑犯已去世,認為要加強追查工作。入境處長整體上同意審計署的建議,指會加快處理積壓的懷疑假結婚個案,集中處理長期未完結的個案,以及加強查核懷疑假結婚個案等。

另外,審計報告指,入境處轄下5個婚姻登記處,在過去5年平日的使用率均低於周六,但只有大會堂的婚姻登記處,在周六的上午和下午都有提供服務,其他登記處只在上午開放,認為入境處應該考慮在佳節及吉日的周六,增加紅棉路婚姻登記處、尖沙咀婚姻登記處、沙田婚姻登記處,以及屯門婚姻登記處的婚禮名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