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04:30:00
日報

審計報告 全年活動沒交預算 美酒巡禮旅客參與低

分享:
前年美酒佳餚巡禮旅客參與比例僅一成。(資料圖片)

前年美酒佳餚巡禮旅客參與比例僅一成。(資料圖片)

去年除夕很多人無法登入抽獎網站。(資料圖片)

去年除夕很多人無法登入抽獎網站。(資料圖片)

旅遊發展局在2015至19年度舉辦32項大型活動,審計署發現部分旅客參與比例偏低,當中前年的美酒佳餚巡禮和電競音樂節,比例分別僅11%和7%。報告又揭發這9項活動在2018至19年度,事前完全沒有提交財政預算資料,但仍獲旅發局相關委員會批准舉辦。
 

現時旅發局舉辦大型活動,目標包括吸引更多旅客來港,審計署發現部分大型活動旅客參與比例偏低,前年的美酒佳餚巡禮推廣宣傳開支增至達1,950萬元,但認知度卻減至28%,僅11%旅客參與,而2015年的美酒佳餚巡禮旅客比例更低見8%;前年電競音樂節的旅客參與度亦僅7%。


活動舉辦前須向旅發局產品及活動委員會提交財政預算資料,但審計署發現該32項活動,僅12項有提交該等資料,當中只有4項有詳細分項數字,其餘20項則完全沒提交,包括2018-19年度舉行的全數9項活動。審計署促旅發局採取措施改善大型活動表現,並要求大型活動申請時提供更多資料。


另外去年除夕倒數煙花匯演取消,旅發局因應反修例風波而改辦網上抽獎,但安排出現混亂,很多人無法登入網站、收不到驗證碼電郵,甚至網站被網絡供應商列入黑名單等,審計署促旅發局要吸取教訓,以免重蹈覆轍。

Ad Block


審計署同時審視旅發局的企業管治和行政事宜,發現該局自2001年成立以來,沒進行過任何薪酬檢討,認為須檢討最高級三層人數的數目、職級和薪酬,以及向商經局提交報告。同時,理事會成員在2016-20年度提交的111份利益申報表,有21份遲交1至78日不等,更有成員申報後發現有潛在利益衝突,惟因逾期申報而照樣獲發敏感資料。旅發局總幹事回應十分重視審計報告建議,已積極跟進;旅發局指,旅遊事務署一直有審查其薪酬架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