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04:30:00
日報

專家籲勿放鬆入境安排 促審慎批家居檢疫

分享:
曾祈殷(右)和陳以誠(左)均認為,家居檢疫對社區具傳播風險。(林俊源攝)

曾祈殷(右)和陳以誠(左)均認為,家居檢疫對社區具傳播風險。(林俊源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趨平穩,但沙特阿拉伯領事3名獲豁免酒店檢疫的子女上月確診,以及近日澳洲女星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獲豁免檢疫來港拍新劇,社會再次關注檢疫政策。香港醫學會昨指,部分原本疫情控制得較好的地區,近日因輸入個案而導致反彈,促本港須引以為鑑、勿放鬆各項入境檢疫安排。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促港府,應重新審視豁免酒店檢疫的安排,認為要考慮家居檢疫的環境才批出許可,如不應讓他們在人口密度高的屋苑檢疫等,倘他們不幸確診,除有機會感染本身可如常外出的同住家人,政府更要花大量資源進行強制檢測。另一聯席主席陳以誠就指,他們共用大廈升降機時已有機會傳染他人,「如果像妮歌潔曼住在山頂獨立屋就較簡單。」

昨本港增5宗確診,其中4人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包括一名外傭。曾祈殷指,近期有很多輸入個案已打齊針,影響市民對疫苗信心,促港府公布更多相關數據,如打齊針且沒染疫的旅客數字。陳以誠則建議在社區疫情受控的前提下,個別醫院和院舍可按接種率有限度放寬探訪,有助病人和院友身心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