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09:00:00

小孩吵喝可樂遭拒絕 下一句令父母感到心寒

分享:
小孩的反應引起網民熱議論。(PTT截圖)

小孩的反應引起網民熱議論。(PTT截圖)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同父母對於教養孩子都持有不同的態度,旁人有時亦不便指點。一名台灣網友日前在台灣討論區「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發文指,自己在外吃中餐時,附近有個看似小學二、三年級的小朋友,吃飯時一直吵說要喝可樂,但爸爸回應說「沒錢,而且喝那個對身體也不好」,拒絕給小孩買可樂,隨後網友形容那名小孩「當場爆炸」,大聲說,「賺錢是你們大人的事情,讀書補習吃飯是我們小孩的事情,沒錢為什麼把我生下來!」接著小孩的媽媽便起身默默的去拿了一瓶可樂。看到這幕的事主在討論區表示,「那名小朋友看起來約國小2、3年級,不知道他說這些話,做父母的會有什麼感想?是因為環境還是資訊太發達?現在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事件引起網民的激烈討論,網友留言指「如果是我肯定先打下去」、「不買可樂應該不是沒錢而是不健康,所以不要亂拿理由騙小孩比較好」、「沒必要為了喝可樂,傷害父母的心」、「資訊發達的時代,小孩都比較成熟」。也有人認為是父母的教育出了問題,「給他喝可樂 情緒勒索成功」、「爸爸太敷衍 媽媽有可能變成溺愛」;無論如何,教導孩子正確的溝通技巧和金錢觀對父母來説都是個重要課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