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04:30:00
日報

少女染變種病毒源頭未明 家中急凍鱷魚排骨包裝檢測陽性

分享: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天水圍一名17歲少女(#11852)月初確診並帶有變種病毒,當局日前在其天盛苑盛譽閣寓所、所到的寵物店和補習社採集60個環境樣本,當中3個取自家中的雪櫃冷藏格。衛生署公共化驗所證實,一個來自泰國的預先包裝急凍鱷魚排骨,表面環境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食安中心已要求食品商暫時停售有關產品。

少女家中有食物包裝驗出病毒。(資料圖片)

少女家中有食物包裝驗出病毒。(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向傳媒表示,少女早前曾報稱打開雪櫃時曾打噴嚏,料食物包裝較大機會是被少女污染,暫未有足夠證據顯示她、姊姊和母親經冷凍食品感染。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亦指,如只有外層包裝帶毒、內裡或手部不能接觸的地方沒有,就意味由少女污染機會較高,建議可調查同一批鱷魚肉有否病毒。

特首林鄭月娥昨早表示,該變種病毒個案幸運地未有造成社區爆發,形容當局沒有掉以輕心,進行了大量跟進工作。她稱是時候放下心頭大石、可以向前望,「究竟接下來我們應該採取甚麼步驟,在社交距離措施和外防輸入方面做得更加精準,但同時能恢復一些人員往來」。

至於新增確診情況,昨兩宗輸入個案均是印尼抵港外傭,其中一人驗出變種基因L452R,另暫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港府下周一(21日)把印尼列為甚高風險地區,從當地抵港前要有72小時陰性檢測報告,來港後亦要檢疫21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