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9 04:30:00
日報

屯門再添無源頭個案 特首研內地人「來港易」

分享:

現時身處廣東省的港人,只要取得新冠病毒陰性測試結果,就能以「回港易」計劃回港並豁免檢疫。特首林鄭月娥昨透露,正考慮擴大計劃至廣東以外地區,並首度披露擬容許有關地區的居民申請來港。疫情方面,本港昨增10宗確診,包括一名感染源頭未明的屯門70歲退休婦人。

每日名額5,000個的「回港易」計劃,容許持陰性檢測結果的申請者,回港時豁免14日檢疫。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回應實政圓桌田北辰提問時,透露正籌備將計劃擴展至廣東以外的其他城市,並披露正研究容許相關地方居民來港,「可能部分內地人如果攞到配額,亦都可以『來港易』。」她解釋,既然容許港人回港的城市風險較低,對其他內地居民「無理由有不同的對待」,另港府亦正與新加坡商討重啟旅遊氣泡。

疫情方面,昨唯一源頭未明個案是居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已退休的70歲老婦(#11547),她周二(6日)因跌倒被送屯門醫院,其後經院內篩查驗出確診,當時沒有病徵。另一名本地感染3歲女童(#11548)是早前個案家人,入住檢疫中心後發燒。餘下8宗輸入個案均為外傭,當中6人帶有變種病毒。政府昨晚指多名患者去過屯門愛定商場,決定將商場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疫苗接種計劃昨展開第42日,共有約52.9萬人已接種首劑或兩劑疫苗。林鄭月娥形容約7.5%的接種率不算理想,又指本港打針配套齊全,很疑惑為何未能吸引更多市民接種。她指出,指定行業從業員接種兩針疫苗兩周後,將不用定期檢測,惟這些誘因仍未發揮功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