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2 19:10:00

山寨紅白機起家 小霸王澄清未破產

分享:
小霸王遊戲機曾被稱為「國民遊戲機」。(互聯網)

小霸王遊戲機曾被稱為「國民遊戲機」。(互聯網)

藉山寨任天堂「紅白機」而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發圍的內地電子產品企業「小霸王」,周日被發現遭申請破產重組,惹無數人唏噓慨嘆,一代國民遊戲機企業跌落神壇後跌到粉碎。不過,事件今日有「神轉折」,小霸王在網站發出聲明,指被申請破產的只是曾經與小霸王合作的第三方VR產品開發生產企業「小霸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小霸王文化」),因項目產品一直未能上市,雙方已於去年初停止合作,目前小霸王文化與小霸王品牌或產品無任何關係。

聲明強調,小霸王品牌持有人授權「廣東益華集團投資有限公司」管理經營小霸王品牌,並透過商標授權和商號許可的方式,與第三方合作展開各類產品的生產經營活動,目前已有數十家以「小霸王」為商號的項目公司生產經營教育產品、遊戲產品、影音器材、家用電器等數十類產品。小霸王網站還在首頁擺放「熱烈慶祝小霸王集團成立33周年」的海報。

小霸王在網站發聲明。

小霸王在網站發聲明。

港上市公司停牌近3個月

然而,內地財經新媒體「無冕財經」指出,益華集團確有資金危機。益華集團2013年底以「益華控股」(2213)在香港上市,據益華控股未經審計的2019年業績公告顯示,公司2019年末淨資產為負4.26億元(人民幣,下同),而2017年和2018年時,該數目還是正值,分別為2.69億元和1.59億元。報道指出,去年12月起,益華控股先後3次被債權人申請清盤,今年8月18日下午3時33分起停牌後,至昨日仍未復牌,而當日收盤報0.101港元,市值僅1.01億港元。

Ad Block

內地《證券日報》更指出,公開資料顯示,益華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廣東益華百貨有限公司是「小霸王文化」的大股東,而且益華控股董事會主席與廣東益華法定代表人同為陳健仁。陳健仁目前與小霸王文化法定代表人馮寶倫一樣,被列為「限制高消費人員」。

小霸王還在網站首頁擺放慶祝集團成立33周年的海報。

小霸王還在網站首頁擺放慶祝集團成立33周年的海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