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04:30:00
日報

巡工廈消遣場所 遭票控青年激增 警方與青協及早介入支援輔導96 人

分享:

不少年輕人喜愛到工廈區的酒吧和派對房間消遣娛樂,但卻暗藏危機。葵青警區於今年首7個月,8次打擊無牌酒吧和違反限聚集令的派對房間的行動, 192人因違反限聚令遭票控,24歲以下的佔61%(117人),已遠超去年全年人數89人。葵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主管陳尚澧(圖右二)偵緝督察表示,情況值得關注,除擔心傳播新冠病毒,不法分子亦透過這些平台招攬年輕人做非法勾當,例如以每次報酬500元,找青年人運毒、淋紅油和收數等。
 

為了防患未然,葵青警區今年4月連同香港青年協會展開「葵盾」計劃,警方若在巡查工廈時發現有24歲以下高危青年,將通知社工介入;至今青協共提供了2次實地支援和2次傳真轉介協助為青少年作危機評估,警方轉介的101名高危青年中,96人願接受支援,成功率近九成,當中43%為18至19歲的青少年。青協指,不少青年坦言受朋友影響才去工廈酒吧消遣,並沒留意場地是否合法和潛在危險,事後才驚覺暗藏危機。警方指,透過青協事後提供的守法教育工作和輔導,相信可幫助青少年生活重回正軌,亦使他們及早意識和離開高危場所,令結識罪犯的機會大大減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