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14:11:00

布林肯:不會讓澳洲獨自面對中國經濟脅迫

分享:
布林肯:不會讓澳洲獨自面對中國經濟脅迫。(資料圖片)

布林肯:不會讓澳洲獨自面對中國經濟脅迫。(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到訪的澳洲外長佩恩後表示,美方不會讓澳洲獨自面對來自中國的經濟脅迫。佩恩表示,澳洲盼與中國建立建設性關係,但不會在國家安全或主權上妥協。

布林肯與佩恩進行雙邊會談舉行聯合記者會。布林肯指,中方針對美國最密切的夥伴與盟友,將阻礙美中關係改善。

佩恩則表示,澳洲尋求與中國發展建設性的關係,但不會在國家安全或主權上妥協,並會繼續採取行動保障這一方面。她又指,澳洲現在與中國有許多議題有待共同解決,澳洲會持續與中國合作,解決貿易問題,並在需要時透過適當機制解決。

澳洲去年呼籲追查新冠肺炎病毒源頭,以及禁止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參與建設澳洲5G網絡之後。中國隨後對澳洲大麥及葡萄酒開徵關稅,之後甚至要求能源企業和鋼鐵廠停止自澳洲進口煤炭。兩國至今關係仍未緩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