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2 05:00:00

店舖失250萬貨物 警:有人趁火打劫

分享:

剛過去的周日九龍區遊行中,多間店舖、銀行及港鐵站出口被示威者破壞,部分更被縱火,損毀嚴重,剛完成修復的交通燈亦成毀壞目標;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昨在警方記者會上交代情況指,在周日共有100組交通燈被破壞,其中93組至昨日仍未能正常運作,10宗涉及店舖縱火案。他又指出,在示威者破壞店舖後,有人乘機進入店內偷竊財物,單計10月份已錄得28宗與示威活動相關的爆竊案,其中單一店舖已發現損失價值250萬元的電子產品。

(卓孝業)

(卓孝業)

小米店舖未被縱火前已遭毀壞及噴漆。(陳奕釗攝)

小米店舖未被縱火前已遭毀壞及噴漆。(陳奕釗攝)

旺角早前有土製炸彈在距離警車2米爆炸,周日警方在荔枝角道清場時又發現懷疑爆炸物。卓孝業指,近日示威者開始使用爆炸品,單是前日警方已發現4個懷疑爆炸品。他批評示威者的做法的轉移警方視線,並指若經常出現懷疑爆炸品,或令市民掉以輕心,輕率處理,最後或會造成嚴重傷亡。


破壞店舖美化是「裝修」實屬刑毀
對於近月衝突中經常有持不同政見人士發生口角,部分更演變成打鬥。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在記者會上直言,現時香港市民的守法意識已蕩然無存,又發現有人包庇甚至美化示威者破壞政見不合的店舖,「咩『裝修』呀?咩『裝飾』呀?呢個係刑毀呀!要坐監架!」


就近期網上有人憂慮警方會使用消防車或救護車接載警員執勤,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 陳慶勇解釋,只有發生大型火警或事故,需與不同部門協調,警察才可能出現在消防處的流動指揮車上,而行駛時消防車並不會有警察在內。他又補充指,在警員受傷、傷者涉及刑事案件需警員陪同送院、車上傷者為被捕人士或協助警方調查又或傷者精神狀況不穩定,需由警員協助等的情況下,警員才會出現在救護車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