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5:15:00

廁所協會倡設腳踏式自動廁板 荃灣多層停車場被評最佳公廁

分享:
廁所協會倡設腳踏式自動廁板,荃灣多層停車場被評最佳公廁。(資料圖片)

廁所協會倡設腳踏式自動廁板,荃灣多層停車場被評最佳公廁。(資料圖片)

每年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政府呼籲市民沖廁需蓋好廁板。政府去年撥6億元翻新約240間舊公廁,香港廁所協會副會長熊志權今日表示,翻新工程進度緩慢,並引述康文署公廁清潔員工解釋,因公廁內的踎廁格無廁板,索性關閉,令公廁可使用率少20%,促請政府為踎廁加設腳踏操控的廁板,減低蹲廁傳播病毒的風險,並建議政府成立統一部門設計、管理,以至維修全港公廁。

引入歐美使用的「女性尿兜」

另外,女廁經常排長龍,熊志權建議政府修例將男女廁比例由1比2加至1比3,又建議政府在公廁引入歐美使用的「女性尿兜」,供女性用紙杯型尿斗,站立向尿兜如廁,紓緩女廁排隊問題。

香港廁所協會過去一年探訪全港近300個廁所,選出2020年香港最佳公廁名單,其中2006年曾被列為「最急待改善公廁」之一的荃灣多層停車場公廁,因引入本港新研發的空氣淨化機,在洗手盤設置全自動洗手梘液乾手三合一設備,有效改善地面濕滑問題而獲得金獎。

5公廁最急待改善

協會同時選出全港5大最急待改善公廁,包括大埔太元村公廁、安德道遊樂場公廁、西貢海濱公園、北河街街市公廁及港澳碼頭公廁。協會會長徐靖世指上述公廁共通閤是地面濕滑,空間狹窄,乏人清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