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11:25:00

公廁翻新|廁所協會:翻新一間或需3至5年

分享:
廁所協會指公廁翻新進度慢,或需3至5年才完成翻新。(資料圖片)

廁所協會指公廁翻新進度慢,或需3至5年才完成翻新。(資料圖片)

本港公廁衛生程度經常為人詬病,申訴專員公署昨日發表報告,指食環署對公廁欠缺監管機制,公廁翻新進度緩慢,每間平均約17年才翻新1次。香港廁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在電台節目表示,雖然政府已增撥資源翻新公廁,但翻新公廁進度很慢,有公廁因結構或環境問題,或需時3至5年才完成翻新,部分市區洗手間「用10年、8年都未換過」。他直言,香港有800多個公廁,要十數年才可全部翻新。

熊志權指,申訴專員公署報告非常全面,批評有關高使用率統計方法,指食環署不應將每天使用率達300人次或以上的公廁,均一律界定為「高使用率公廁」,批評相關標準「唔貼地」,因為部分公廁使用率每天高逾3,000人次,建議當局檢討有關定義,針對性投放資源與人手,並引用智能系統監察公廁情況。

食環署管工職系工會秘書劉偉德在同一節目指,由外判商管理的公廁設有駐守員,食環署人員管理的公廁則由駐守地段人員負責,並定時清潔,又指部分人的公民意識不高,或不當使用公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