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09:05:00

弗洛伊德案翻版|加州拉丁裔漢遭警員跪壓5分鐘死亡 家屬淚控警方謀殺

分享:
警員用手㬹壓著岡薩雷斯。(美聯社)

警員用手㬹壓著岡薩雷斯。(美聯社)

警員與岡薩雷斯糾纏。(美聯社)

警員與岡薩雷斯糾纏。(美聯社)

岡薩雷斯的弟弟指控警方對其兄使用過度武力。(美聯社)

岡薩雷斯的弟弟指控警方對其兄使用過度武力。(美聯社)

美國加州阿拉米達(Alameda)26歲拉丁美洲裔男子岡薩雷斯(Mario Gonzalez)被警員跪壓逾5分鐘後死亡,被指是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員喬文(Derek Chauvin)跪頸死亡案翻版。

案發於本月19日,剛好是弗洛伊德案陪審團退庭商議當天,岡薩雷斯看來醉酒或行為失控,警員接報到場處理,岡薩雷斯其後送院不治。

警方周二晚發放長約1小時的警員隨身攝錄片段,片段中,3名警員試圖制服岡薩雷斯、對他反鎖手扣,岡薩雷斯反抗,警員便把他制服在地,一名警員對岡薩雷斯說「我覺得你今日喝得太多了」,又叫對方不要反抗。

岡薩雷斯面向地被壓著,痛苦呻吟,一名警員把手㬹壓在岡薩雷斯的頸部、跪在他的肩膊上,另一名警員亦跪在他的背部,岡薩雷斯呼吸困難,說「我不動了,OK?」此時,岡薩雷斯掙扎看似愈來愈弱,美聯社報道,約5分鐘後,他似乎失去意識,警員對他施行心肺復甦,並給他服藥。岡薩雷斯其後送院,經搶救後不治。

家屬周三指控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導致岡薩雷斯死亡,是謀殺。署理警察局長Randy Fenn對家屬致哀,表示影片只反映事件的一部分,呼籲外界等候全面調查結果。涉事警員已休假,正接受調查,岡薩雷斯的驗屍報告未出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