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5 08:55:00

弗洛伊德首場追悼會 與會者默哀8分46秒

分享:
(AP)

(AP)

(AP)

(AP)

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疑被白人警員跪頸後死亡,引發連日全國示威,弗洛伊德的首場追悼會在事發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舉行,與會者站立默哀8分46秒,葬禮將於下周二(9日)在休斯敦舉行。

弗洛伊德,靈柩當地周四抵達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一間大學的小教堂出席追悼會,場館原本可容納1000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數減至500。

包括弗洛伊德的家人、明尼蘇達州州長,還有政界人物、運動員和名人等。他們站立默哀8分46秒,這是弗洛伊德被警員用膝蓋壓頸的持續時間。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致悼辭時表示,現在是時候以弗洛伊德的名義站起來。

悼念弗洛伊德的活動持續至下周一(8日),其靈柩會移送往他的他出生雷福德,以及居住地侯斯頓;葬禮會在下周二舉行,據報前副總統拜登或會出席。

涉案4名已被革職的警員,全部被起訴,其中向弗洛伊德跪頸的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被改控較嚴重的二級謀殺罪,下周一提堂。其餘3名警員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及協助和教唆二級誤殺,已於當地星期四提堂,法官把保釋金定在100萬美元。

(AP)

(A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