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20:49:00

強制檢疫|竹篙灣25歲女入院後逃離一日 今被判囚14日

分享:
一名25歲女子去年12月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期間,入院求診後逃離一日,今被判囚14日。(資料圖片)

一名25歲女子去年12月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期間,入院求診後逃離一日,今被判囚14日。(資料圖片)

一名被介定為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的25歲女子,去年12月15日被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同月23日,她因身體不適而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求診。然而,她完成治療後未有返回檢疫地點,並於同日自行離開醫院,翌日再度因身體不適而返回醫院求醫。她被控違反法例第599A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32(1)(a)及32(3)條,今日(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14日。

衞生署表示,根據第599A章第32條,任何自知屬傳染病接觸者或受指明傳染病感染的人,不得藉身處任何公共運輸工具或任何街道、公眾地方、娛樂場所、聚會地方、會社或酒店或藉在該處的行徑,或藉從事任何行業、業務或職業,而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女子在北大嶼山醫院消失近一小時,始被醫護人員發現。(資料圖片)

女子在北大嶼山醫院消失近一小時,始被醫護人員發現。(資料圖片)

截至今日,共有4人已因違反相關條例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4個月。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市民的合作是阻止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重要一環。有關行為不負責任,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政府對相關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籲請公眾遵守相關規例。發言人重申,衞生署必定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作出嚴肅跟進。

醫護近句鐘後始發現女子失蹤

翻查資料,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當時表示,病人去年12月23日上午9時獲安排進入負壓病房,惟院方約一小時後發現女子失蹤,已即時已翻查閉路電視並尋求警方幫助。劉家獻翌日更新時,指女子當日早上因報稱不適而返回北大嶼山醫院,其後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又指已提醒醫院要特別注意有隔離令或檢疫令的病人,以及提升保安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