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4:30:00
日報

強調做個負責任採購者 H&M無就新疆棉道歉

分享:

捲入抵制新疆棉風波的瑞典時裝品牌H&M昨發聲明,強調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又表示希望在中國及其他地方都做一個「負責任的採購者」,而目前正制定前瞻性戰略,並積極展開下一步的材料採購工作。
 

聲明並無就早前抵制新疆棉道歉,亦無提及新疆或新疆棉,但表示在中國的三十幾年間,見證中國紡織業顯著進步,相信中國未來會在整個行業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們對於我們的供應商參與到上述發展中感到自豪,而且我們希望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和持份者繼續一起就推進行業發展作出貢獻」。聲明又表示,會致力重獲中國顧客、同事及商業夥伴的信任和信心。


BBC駐京記者突調台灣
另一邊廂,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底曾發布新疆棉企強迫勞動的調查報道,負責採訪和撰文的駐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圖2),昨被內地官媒環球網嘲諷,因害怕相關新疆企業和民眾就其「假新聞」提出起訴,已經逃至台灣。BBC則指,沙磊因受到中方監視、阻撓拍攝和恐嚇採取法律行動,才調任駐台灣記者,並保留駐華記者身份。BBC又提到,多名便衣公安跟隨沙磊及其家人前往機場,直到辦理登機區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沙磊不辭而別,無按正常程序辦理離任手續,質疑他若認為自己的報道公正、客觀,應勇敢面對,‌‌「他跑甚麼呢?這說明甚麼問題?」華春瑩又表示未聽聞中方部門威脅沙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