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4 10:23:00

形容法案是中俄禮物 特朗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

分享:
形容法案是中俄禮物,特朗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資料圖片)

形容法案是中俄禮物,特朗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運用權力,否決獲國會大比數通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

特朗普發表聲明指,法案並無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不尊重退伍軍人和軍方歷史,與他的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中的美國優先政策方向背道而馳。他又形容,法案是給予中國與俄羅斯的「禮物」。

白宮聲明表示,法案限制總統在緊急情況下動用軍事建設資金,以及在阿富汗和德國等地撤軍的權力,令總統在維護國家安全上受到限制。

眾議院和參議院計劃下星期再表決,如果獲三分二以上議員通過,便可以推翻總統否決權,讓法案生效。

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總值超過7,400億美元,部分內容涉及台灣及香港,包括重申協防台灣、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受管制國防物品和服務,以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防禦能力,以阻嚇北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