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9 04:30:00
日報

彭斯戰賀錦麗 論中美貿易戰疫情

分享: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及賀錦麗,於本港時間昨晨在猶他州舉行兩人唯一一場辯論,談及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貿易戰。賀錦麗批評競逐連任總統的特朗普,其抗疫政策是美國任何一屆總統中最失敗的施政,彭斯則反指她的競選拍檔拜登只會抄襲,諷刺拜登1987年競逐總統的演說涉抄襲時任英國工黨領袖金諾克。主持問賀錦麗若大選前有疫苗會否注射,她稱若該疫苗只有特朗普加持無專家認同,她不會;彭斯斥她將事件政治化。賀錦麗指特朗普與中國的關稅戰令美國製造業衰退,「你輸了貿易戰」。彭斯反擊指,拜登永不會對抗中國,在過去數十年他一直是中共的啦啦隊。

彭斯與賀錦麗(左圖)辯論時,烏蠅停留其白髮上(紅圈),意外成焦點。(路透社、互聯網)

彭斯與賀錦麗(左圖)辯論時,烏蠅停留其白髮上(紅圈),意外成焦點。(路透社、互聯網)

烏蠅停彭斯頭上成熱話
今次辯論無再出現特朗普及拜登於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的「疊聲」、離題及互相人身攻擊的醜態。但出現一個尷尬場面——彭斯發言時,有一隻烏蠅停留他頭上不走,成網上熱話。有網友說:「彭斯過去4年已學會如何與害蟲相處」,暗諷特朗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