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04:30:00
日報

徵狀輕微 美國數十年輕人 接種新冠疫苗現心肌炎

分享:
美國有年輕人接種mRNA類型新冠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美聯社)

美國有年輕人接種mRNA類型新冠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美聯社)

美國有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接種第二劑mRNA類型新冠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美國疾控中心(CDC)一個顧問委員會建議進一步研究。CDC未有透露涉及哪個牌子疫苗,以及多少人出現心肌炎,而美國批准使用的mRNA疫苗包括輝瑞(Pfizer)/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有報道指有數十人注射疫苗後現心肌炎。
 

路透社稱,CDC的疫苗工作顧問委員會在本月17日的聲明稱,患者主要是男性,並通常在接種疫苗後4天內出現心肌炎,徵狀輕微,在無併發症下消失,而心肌炎可由其他病毒引起。CDC監察系統並無發現接種疫苗後心肌炎機率大於一般人口,目前正處於初步研究,仍未知心肌炎是否與接種疫苗有直接關係,但該委員會成員認為醫護人員應注意這「潛在不良反應」。以色列衛生部上月曾稱,500萬人接種輝瑞疫苗後,有62人出現心肌炎,其中兩人死亡,但指與疫苗無關。以色列大部分個案來自30歲以下,主要在接種第二劑出現,有關消息報道後,CDC在上月尾也曾稱兩者並無關聯。


專家:或是巧合
傳染病專家Celine Gounder向《紐約時報》稱,「部分人接種疫苗後患上心肌炎,或單純是巧合」,她解釋現在多了人接種疫苗,令發現心肌炎的機會增加。美國自去年12月起,為16歲或以上人士注射輝瑞疫苗,並在本月初擴展至批准12歲至15歲人士注射,上兩周此年齡群組有逾60萬人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