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9 18:15:00

性別中性?│美國左翼議員稱女性為「生育人」 被轟將母親功能化

分享:
民主黨左翼進步派眾議員Cori Bush在聽證會發言時,也有用上母親字眼,但在結尾時誓言會保護黑人生育人。(互聯網)

民主黨左翼進步派眾議員Cori Bush在聽證會發言時,也有用上母親字眼,但在結尾時誓言會保護黑人生育人。(互聯網)

美國民主黨左翼進步派眾議員Cori Bush,日前在一個眾議院委員會聽證會上以自身經歷,希望大眾關注黑人母親健康,並聲言會致力保護黑人女性、黑人嬰兒、黑人「生育人」(birthing people)和拯救生命。她又在Twitter貼文稱,「每一天都有黑人生育人(Black birthing people)和我們的寶寶去逝,因醫生不相信我們的痛楚。我的孩子幾乎變成一個統計數字。我幾乎變成一個統計數字。」Bush用「生育人」一詞以示性別中立,但卻在社交網招徠抨擊,批評她將女性功能化。

《華盛頓觀察家報》專欄作家Tim Carney指,「她們叫做母親,稱她們為『生育人』,將她們貶低做一個功能──令她們變成不是人類」。Carney批評,這便是性別意識形態的本質,將大家分裂成自主個體,沒有角色或聯繫。另有人斥「生育人」一詞絕對是侮辱,完全難以理解。前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顧問Steve Cortes諷稱,這個周日的母親節,將變為生育人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