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2 16:55:00

意大利西西里島高溫達48.8度 歐洲紀錄最高

分享:
地中海一帶受,酷熱天氣影響,希臘天出現山林大火。(美聯社)

地中海一帶受,酷熱天氣影響,希臘天出現山林大火。(美聯社)

熱浪與極端天氣襲地中海一帶地區,意大利當局表示,在西西里島錄得攝氏48.8度的高溫,創下歐洲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雖然有關氣溫已得到意大利及西西里島當局確認,但是仍有待國際氣候組織核實。

西西里島在周三(10日)下午開始受熱浪的侵襲,在地中海一帶多處出現火警。而根據國際氣候組織資料,西西里島亦錄攝氏48.8度高溫。此前歐洲有紀錄的最高氣溫是在1977年的希臘雅典,錄得攝氏48度。

西西里當局表示,數字已獲得確定,但仍需要國際氣候組織的官方核實。西西里農業氣候資訊服務表示:「目前沒有原因令它失效,不過有需要我們會再作修正。

熱浪在地中海一帶,已付到包括希臘出現山火,而聯合國日前亦宣布,在全球暖化下,氣溫較工業革命前上升1.5度,並招致更多極端天氣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