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14:40:00

愛國者治港|吳秋北倡選委會佔50席 湯家驊倡保留一定區議會選委

分享:
吳秋北(左)建議立法會選委會議席佔50席;湯家驊認為取消區議會在選委會席位欠公平。(資料圖片)

吳秋北(左)建議立法會選委會議席佔50席;湯家驊認為取消區議會在選委會席位欠公平。(資料圖片)

中央官員一連三日到港聽取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意見,多名港府官員、建制派議員、人大代表等都到灣仔會展表達意見。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向傳媒表示,自己建議未來新制的選委會選出的立法會議員,應佔90席中的50席,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分別佔20席,體現中央官員所講選委會選出較大比例議員的原則。他又建議,擴大勞工界在立法會中的比例,以照顧社會整體利益。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消息:民主黨終止參與民陣工作

至於行會成員、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稱,自己在會上表示了不同意取消區議會在選委會的117個席位,認為並不公平,指區議會是民意架構,應保留一定數目的席位,建議18區區議會每區選出2席,一人來自多數派議員,另一人就來自少數派。至於立法會選委會選舉、功能組別及直選產生的議員,湯家驊指應各佔30席,以免令人有某一界別特別重要的錯覺。他又指,民主思路目前無計劃派人出選立法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