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6:25:00

愛國者治港|林鄭冀立法會5月通過修改選舉制度法例

分享:
林鄭月娥指,期望5月立法會通過有關香港選舉制度修訂。(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期望5月立法會通過有關香港選舉制度修訂。(莊振邦攝)

人大常委會今早全票通過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二有關本港選舉制度。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會就有關決定盡快進行本地立法,目標在4月中向立法會提交修訂選舉法例的修例草案,期望立法會在5月底前,完成審議並三讀通過,假如草案獲得通過,選民基礎將會改變,因此會在6月重新做選民登記。

林鄭月娥續稱,本港會在9月先舉行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12月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明年3月就會舉行行政長官選舉,接下來特區政府會進行公眾解說工作。她說《港區國安法》落實後,本港已有基本穩定,但要政治及政權都安全穩定,才可有全面的穩定環境,應對經濟下行挑戰,以及努力回應市民民生訴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