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10:40:00

愛國者治港|林鄭:如期9月5日立會選舉難度很大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如期在9月5日舉行立法會選舉有很大難度。(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表示,如期在9月5日舉行立法會選舉有很大難度。(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會前回應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她指現時仍以本年9月5日舉行立法會選舉,但承認有很大難度,因為現時距離9月5日的立法會選舉僅餘5個多月,而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相關附件後,交由香港修訂本地法例,並重新進行選民登記和安排選舉,形容是「密集及緊湊的過程」,到當局能準確掌握時間表,就會公布選舉日期。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鄭:現有氛圍下難強制接種疫苗

此外林鄭月娥透露,昨晚見過聲稱來港聽取完善制選制度意見的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形容是「盡地主之誼」。至於有否向來港的中央官員表達有關改制意見,林鄭月娥指,全國人大作出決定前,已聽取了她和特區政府的意見,惟她不適宜交代具體內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