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3:22:00

愛國者治港|林鄭:選委會提名參選人非過渡 難講立會選舉會否再押後

分享:
林鄭月娥指,市民的意見很清晰,眼見早前本港的亂象,希望改善存在已有一段日子的選舉制度問題。(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市民的意見很清晰,眼見早前本港的亂象,希望改善存在已有一段日子的選舉制度問題。(莊振邦攝)

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特首林鄭月娥指,修訂選舉制度的本地法例有迫切性,因為本港未來有多場選舉要辦,修改本地法例有很多步要走,此刻難講是否一定會再次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但未來有很多工作,尤其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說到,選委會被賦予新職權,除了提名行政長官,亦會選舉產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為日後選舉制度核心。她強調並非過渡性安排,因此邏輯上應該先舉行選委會選舉,然後再舉行立法會選舉,明朗後才交代確實日期。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林鄭:感謝中央繼《國安法》後再解困 完善港選舉制度

被問到為何今次改動不需啟動政改「五部曲」,以及政府會如何諮詢市民,林鄭稱今次完善選舉制度是由中央主導,故並非「五部曲」程序,而人大的權力是來自《憲法》及《基本法》,有清晰的法律基礎,由中央層面處理,不需要行其他程序,她認為市民的意見很清晰,眼見早前本港的亂象,希望改善存在已有一段日子的選舉制度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