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2 18:32:00

愛國者治港|梁振英:日後仍有活躍選舉過程 議員能充分履行職責

分享:
梁振英:日後仍有活躍選舉過程,議員能充分履行職責。(香港電台)

梁振英:日後仍有活躍選舉過程,議員能充分履行職責。(香港電台)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日後的選舉會有活躍及充份的競選過程,在大理念下,候選人都是愛國者,選民可考慮候選人提出的房屋及青年等政策,是否符合選民要求。

梁振英認為,新選舉制度為參選人設立篩選機制,屬於防患未然,避免不符合愛國愛港標準人士擔任議員,引致最後要拘捕議員或要議員入獄。他認為從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的意義上來說,將來立法會的是一言堂,但對於房屋、貧富懸殊等問題可能有10種看法,相信議員的治港理念各有不一,將來立法會仍然能夠作為地方議會,充分行使權利及履行職責,將來行政、立法機關仍會互相配合,同時互相制衡,但至少不會像以前一樣「拉死」成立文化局、創科局,及重新調配發展局和運房局職能。

梁振英表示,治港者要愛國是天經地義,但不是所有愛國者都有治港能力,他相信,日後的選舉會有活躍及充份的競選過程,在大理念下,候選人都是愛國者,選民可考慮候選人提出的房屋及青年等政策,是否符合自己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