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4:20:00

愛國者治港|港澳辦:堅決擁護配合做好相關工作

分享:
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基本法》附件一二,港澳辦:堅決擁護配合做好相關工作。(資料圖片)

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基本法》附件一二,港澳辦:堅決擁護配合做好相關工作。(資料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今天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國務院港澳辦發聲明,表示堅決擁護,並將配合做好相關工作。

聲明指,修訂案是在深刻總結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的基礎上制定的,修補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對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系統性完善,將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愛國者治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堅實的制度保障。

聲明強調,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和治理機構必須始終牢牢掌握在愛祖國愛香港的人手中,「一國兩制」才能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才能徹底消除外部勢力及其政治代理人策動「顏色革命」造成的風險,維護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才能走出政治紛爭無休無止、激進勢力不斷滋長的險境,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增進廣大市民的利益和福祉。

聲明又說,下一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按照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修訂對本地有關法律作出修改,並依法組織、規管相關選舉活動。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早日完成有關工作,為如期舉行各類選舉創造條件。聲明強調,無論是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還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得到全面準確貫徹落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