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4 14:40:00

愛國者治港|立會首讀及二讀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分享:
曾國衞指,本港自修例風波以來,有「反中亂港」分子企圖奪權,凸顯選舉制度有明顯漏洞及缺陷。(莊邦振攝)

曾國衞指,本港自修例風波以來,有「反中亂港」分子企圖奪權,凸顯選舉制度有明顯漏洞及缺陷。(莊邦振攝)

立法會加開大會,處理修改選舉制度條例草案首讀及二讀,之後會交由內會處理,期望5月底前三讀通過草案。

相關新聞:修例風波|27歲女暴動縱火罪成囚4年半

在會上,多名政府官員均有出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發言指,相信議員對條例草案感觸良多,立法會議事堂近年種種亂象,前年更被人非法闖入及大肆破壞,多條條例草案被拖延,令政府幾乎進入不能管治的狀態,而且本港自修例風波以來,有人鼓吹港獨,亦有「反中亂港」分子通過選舉進入體制,企圖奪權,凸顯選舉制度有明顯漏洞及缺陷,他指中央出手完善選舉制度,屬有理有據、出師有名及擲地有聲。

曾國衞稱,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核心內容,是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並賦予其新的職能,選委會中新增的第五界別,能強化國家利益的代表,有利選委會從國家和香港的角度考慮問題,作出符合兩者利益的選舉,體現擴大均衡參與,發展優質民主的原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