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4 10:40:00

愛國者治港|煽動投白票或有刑責 羅健熙憂效果適得其反

分享:
羅健熙質疑政府是否預期投白票的人數會在修改選舉制度後增加,才建議立法禁止公開呼籲投白票。(羅健熙fb圖)

羅健熙質疑政府是否預期投白票的人數會在修改選舉制度後增加,才建議立法禁止公開呼籲投白票。(羅健熙fb圖)

政府公布修訂選舉制度草案,當中煽動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將有刑責,違者最高可囚3年。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在電台質疑﹐政府是否預期投白票的人數會在修改選舉制度後增加,才建議立法禁止公開呼籲投白票,他認為政府愈做得多,愈會令選民自動投白票,效果適得其反。他預期,來屆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率,會較2019年區議會選舉差很多,民主派未來會否派人參選、民主派人士能否入閘以及競爭性有多大,均會影響選舉氣氛。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立會選舉延至12月19日舉行 煽惑他人投白票等屬違法

羅健熙又指,政府修改選委會組成的目標,是要摒除民主派,以及令個人選民不能發揮功效,批評政府揀選各界別指定團體時,僅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甚至連不少港人從來未接觸過的團體亦被評為有廣泛代表性,毫無邏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