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12:19:00

愛國者治港|譚耀宗湯家驊對審查會JR存異見 林鄭:不便透露方案內容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認為,香港選舉改制後,選委會能反映社會整體利益。(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認為,香港選舉改制後,選委會能反映社會整體利益。(陳奕釗攝)

中央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當中會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對於人大常委譚耀宗提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不容司法覆核(JR)挑戰,但行會成員湯家驊就建議保留審查委員會可被司法覆核,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不便透露有關方案的內容,又相信中央官員近日到港主持有關選舉改制座談會就是要聽意見,這3日亦會聽到更多不同聲音。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稱准美領館確診者兒童不隔離非特設 林鄭:我們是同情心政府

被問到倘若改制後立法會地區直選議席較功能界別及選委會界別的比例少,會否削弱民意代表性,林鄭月娥指,中央提到擴大香港選舉委員會至1,500人,以及立法會加至90席,都是朝向擴大民意代表及參與,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解說決定草案時亦提到,有關的選舉制度調整,是要確保選委會更具廣泛代表性、更反映本港實際情況,亦確保日後選委會能夠反映社會整體利益,而非部分界別的利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