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04:30:00
日報

打齊針菲傭下周可來港 業界憂檢疫酒店房不足

分享:
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菲傭,最快下周一可抵港。(資料圖片)

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菲傭,最快下周一可抵港。(資料圖片)

菲律賓前日(22日)公布,港府已同意下周一(30日)起,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持有認可接種紀錄的外傭來港,但仍要在指定酒店檢疫21日。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昨估計,有約4,000至4,500名菲傭可來港,形容對已有3至4個月沒有「新血」的市場供應有很大幫助。不過,他指業界擔心指定檢疫酒店不足,或令外傭來港前先要輪候酒店。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稱,合資格外傭來港前須持有72小時內陰性檢測報告,抵埗後檢疫21日和進行多次檢測,相信「過晒咁多關」後對社區風險有限。他表示,港府決定集中外傭在指定的酒店檢疫,有助流行病學追蹤,惟亦憂慮酒店數目不能應付需求,建議港府可因應房間供應而設立每日限額。另一聯席主席陳以誠就指,明白到港人「等外傭(供應)好辛苦」,促不夠酒店就應開放檢疫中心予外傭使用,並強調不應因需求問題而縮短外傭檢疫期。

據報,港府最快本周公布菲傭來港安排,消息指若兩間指定酒店落實改作外傭檢疫用途,料合共能提供約800個房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