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14:09:00

批民進黨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 國台辦: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

分享:
批民進黨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國台辦: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資料圖片)

批民進黨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國台辦: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資料圖片)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記者會上,回應台灣當局稱中方以疫苗對台進行「統戰分化」表示,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大陸方面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灣同胞抗疫提供幫助,批評民進黨當局在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是極不道德。朱鳳蓮表示,面對台灣同胞急切需要大陸疫苗的呼聲,只需要清楚明地回答:「對世衞認可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聯合航空「谷針」推機票抽獎 可選飛世界任何目的地

對於台灣連續第5年不獲世衞邀請參與世衞大會,朱鳳蓮表示,事件再次表明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衞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上海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昨日對外宣布,願意向廣大台灣同胞捐贈一批疫苗,幫助緩解其燃眉之急。陸委會回應指,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方從未透過兩岸既有管道,提供其疫苗的有關資訊,卻藉台灣疫情升溫時,批評台灣民進黨政府阻撓陸製疫苗輸入,散布不用陸製疫苗即不顧民眾安危的謬論,這種明顯的統戰分化操作,台灣社會非常清楚明瞭,國際社會也都清楚認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