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5:28:00

抗議立陶宛准台設代表處 中方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分享:
中方不滿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決定召回駐立陶宛大使。(資料圖片)

中方不滿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決定召回駐立陶宛大使。(資料圖片)

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交涉,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公然違背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決定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對方召回駐陸大使。

發言人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中原則」亦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同時是中方與其他國家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紅線不容觸碰。

發言人敦促立陶宛政府立即糾正錯誤決定,採取切實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同時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圖謀在國際上搞分裂活動絕對不會得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