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04:30:00
日報

拜登內閣強調多元 泰裔前女兵防長大熱人選

分享:
拜登(左)周二出席國家安全簡報會後離開。(路透社)

拜登(左)周二出席國家安全簡報會後離開。(路透社)

雖然對手兼現任總統特朗普未認輸,宣布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仍密鑼緊鼓籌組新政府,周二宣布9名白宮高級官員名單,共4男5女,來自不同族裔,當中不乏由其競選團隊「過檔」。拜登與副手賀錦麗的過渡團隊網頁強調,白宮的高級官員將由多元、富經驗和才幹的人組成,與美國的多元文化一樣,而新政府大熱的防長人選與賀錦麗一樣有亞裔血統,為在泰國出生的前女兵達克沃思,若獲委任,她將是美國政府首位泰裔閣員,也是美國首位女防長。
 

有泰裔血統的達克沃思是防長人選之一。(美聯社)

有泰裔血統的達克沃思是防長人選之一。(美聯社)

52歲的達克沃思(Tammy Duckworth)現為伊利諾州參議員,在東南亞和夏威夷成長,從軍23年,2004年在伊拉克駕駛直升機執行任務時遭擊落,令她失去雙腿,之後在奧巴馬政府中擔任退伍軍人事務部助理部長。拜登尋找競選拍檔時,達克沃思也是人選之一,而其「競逐」防長的對手包括前女國防副部長佛洛諾伊,以及前國土安全部長莊遜。

拜登宣布9名白宮高級官員人選,多人來自其競選團隊。(互聯網)

拜登宣布9名白宮高級官員人選,多人來自其競選團隊。(互聯網)

否認大選存舞弊唱反調   國土高官遭特朗普炒魷
至於9名準白宮官員,當中包括競選經理狄龍獲委任為白宮副幕僚長,她是首位女性帶領民主黨贏得總統選舉,白宮幕僚長早前已宣布由拜登長期顧問克萊因出任,另兩名長期顧問多尼隆和里凱蒂則出任總統高級顧問。另方面,特朗普周二突辭退國土安全部屬下網絡安全及基建安全局(CISA)局長克雷布斯,CISA曾指死人投票和電子系統竄改選票等消息不實,特朗普指克雷布斯的言論「非常不準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