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5 08:58:00

拜登宣布911二十周年前撤走所有駐阿富汗美軍

分享:
拜登宣布911二十周年前撤走所有駐阿富汗美軍。(資料圖片)

拜登宣布911二十周年前撤走所有駐阿富汗美軍。(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在9月11日即911襲擊二十周年前撤回所有駐阿富汗美軍,正式結束阿富汗戰爭。

拜登說,留在阿富汗的理由已變得不明確,恐怖主義威脅亦一樣,戰鬥對象已在過去二十年出現變化,威脅變得更分散並轉移到全球其他地方,現在恐怖威脅在多處出現,將數以千計士兵集中在一個地方,每年耗資數以十億計美元變得沒意義。美國在二十年前因為一場襲擊而出兵阿富汗,已無法解釋為何在2021年還要留在當地,是時候終結這場「最漫長的戰爭」,將資源轉為應對其他地方的恐怖主義威脅。

拜登在講話中指,美國將由下月1日起逐步撤走現時約2,500名駐阿富汗美軍,並在9月11日前完成撤軍。拜登強調美國在撤軍後會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亦會參與國際社會協助訓練阿富汗軍隊的計劃。美國亦將要求區內國家包括中國、巴基斯坦及印度為支持阿富汗付出更大努力。

北約亦同時宣布5月起撤走在阿富汗的約7,000名部隊士兵,預計會在數月內完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