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4 04:30:00
日報

持續爆疫 「人不該死於無氧氣供應」 印度氧氣廠旁建治療中心

分享:
新德里街頭昨仍見到病人家屬拿著空樽排隊買氧氣。(美聯社)

新德里街頭昨仍見到病人家屬拿著空樽排隊買氧氣。(美聯社)

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令印度鬧氧氣荒,有民眾直指病人不是死於新冠病毒,而是死於無氧氣供應。當地錫克教組織在出現氧氣荒後,在街上為民眾免費供應氧氣,負責人稱「人不該死於無氧氣供應」(No one should die because of a lack of oxygen)。總理莫迪周日召開內閣高層會議,計劃在生產氧氣的廠房附近建立臨時新冠病人治療中心,提供約1萬張有供氧設施的病床,正建立5間類似中心;全國也會設立約1,500間氧氣廠,並將現有製造氮氣廠房改作生產氧氣。 

印度昨新增368,147宗新冠肺炎確診及3,417人死亡,連續12天單日確診超過30萬宗,累計確診逼近2,000萬宗,死亡人數累計超過218,000人。目前最少340萬人接受治療,醫院都爆滿或無足夠氧氣供應,在卡納塔克邦的查馬拉賈納加爾鎮,有官員稱日日都在撲樽裝氧氣,該鎮有24名病人死亡,部分疑因無氧氣供應死去。有不少患者靠志願組織接濟氧氣,首都新德里一間錫克教廟設立的臨時輸氧帳篷,每20分鐘就有一名新病人前來吸氧氣,負責人Gurpreet Singh Rummy說,「人不該死於無氧氣供應,氧氣本來不是甚麼重要東西,但現在所有人都需要它。」

網上流傳片段,一名女兒毋懼染疫,口對口為母親輸氧氣。(互聯網)

網上流傳片段,一名女兒毋懼染疫,口對口為母親輸氧氣。(互聯網)

女兒口對口為垂危母輸氧氣
網上流傳一段上周六在北方邦一間醫院拍攝的片段,一名女兒見到躺在擔架床上的母親呼吸困難,無助的她只好對垂危母親做人工呼吸,口對口輸氧氣,卻徒勞無功,場面令人心酸。醫生說,那位病人送到醫院時已奄奄一息,當醫護人員有空檢查時已死去。短片在社交網瘋傳,許多人留言稱片段反映印度的設備如何嚴重不足,應付不了第二波疫情。


總理莫迪無封城  執政黨地區選舉失利
最少11個邦(即省份)和地區實施封城,防止民眾四處走動令疫情蔓延,但莫迪政府卻不願宣布全國封城,擔心影響經濟,當地的地區選舉也如常舉行。密歇根大學流行病學家Bhramar Mukherjee認為,「只有全國實施禁足令,以及宣布進入醫療緊急狀態,才可解決目前醫療問題」。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是莫迪自2014年上台以來,印度面對的最大危機,其領導的執政黨因為疫情在地區選舉失利,在5個地方選舉中只在阿薩姆邦取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