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04:30:00
日報

持續爆疫 美國籲公民快離開印度 遺體不斷送來 火葬場缺木頭

分享:
印度每日有大量遺體火化,連木頭也現短缺。(路透社)

印度每日有大量遺體火化,連木頭也現短缺。(路透社)

民眾帶著氧氣空樽排隊買氧氣。

民眾帶著氧氣空樽排隊買氧氣。

印度深陷新冠肺炎疫情危機,昨日確診和死亡人數繼續齊創單日新高,有379,257宗新症及增3,645人死亡。除了醫院床位、藥物和氧氣供應不足外,現在火葬場連用來火化遺體的木頭也不夠,原本夠用數月的木頭10天已用清。鑑於印度疫情持續失控和醫療物資缺乏,美國呼籲國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在印度的美國公民須盡快離開。

根據印度官方數字,昨累計逾1,830萬宗確診和204,832人死亡,但當地傳媒和外界普遍認為當局報細數,有專家日前更估計約13億人口的印度或累計逾5億人染疫。《印度時報》稱,一下子大量遺體須火化,重災區德里的火葬場用來焚化遺體的木頭開始短缺,每具遺體須用300至400公斤木火化。其中一間火葬場在本月1日至23日有2,526場火化,當中2,099宗是木頭火化,用了逾80萬公斤木。木頭的售價也像氧氣樽、藥物般被炒高,或催生黑市,新德里甚至斬下公園的樹木用作火化。墓地經營者也忙過不停,太多遺體落葬,工人要24小時開工挖地。


政府顧問:所有人驚訝疫情猛烈
政府首席科學顧問K. VijayRaghavan稱,「所有人都驚訝第二波疫情的猛烈。當其他國家爆發第二波時,我們有疫苗在手,推算也無顯示確診會激增。」政府寄望擴大接種疫苗助遏制疫情,將注射年齡擴大至所有18歲以上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