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11:29:00

指中國會成最大贏家 特朗普重申會否決國防授權法案

分享:
指中國會成最大贏家,特朗普重申會否決國防授權法案。(Twitter/資料圖片)

指中國會成最大贏家,特朗普重申會否決國防授權法案。(Twitter/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3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國防授權法案》會令中國成為最大贏家,再次表明會否決法案,但他未有作進一步解釋。

美國參眾兩院先後已以大比數通過總值超過7,40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法案主要涉及加強措施應對中國軍事威脅,並提升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力量。法案亦包括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國防相關產品,以及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衞力量。

特朗普不滿法案不包括廢除對社交媒體公司的法律責任保護,曾威脅運用否決權推翻。法案亦要求,如果軍事基地以內戰時期支持奴隸制的南方邦聯將領命名,當局要為基地改名,特朗普和保守派亦表明反對。特朗普將有10天時間考慮簽署法案,還是行使否權,將法案退回國會,到時國會會再進行表決,如果獲得三分二大多數通過,就可推翻總統的否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